奶盖芋泥超好喝

【彼唱此和|13:30】浪漫致命(下)

【彼唱此和|13:30】浪漫致命(下)

上一组: @匪咕咕(三次忙)  @陌殇(看置顶) 

下一组: @妤白白呐  @熠光.【一定写完《他与光同尘》】 

搭档:  @川三 

 

王一博在教堂等着肖战,一年又一年。

这几年,王一博看着和肖战一起去的战友们,有的传来了战死的音讯,有的被炸成了重度残疾,遣送回老家......唯独肖战,一点消息都没有。

有个中年德国男人,经常来教堂喂鸽子,偶尔看到王一博,会点点头说声“Guten Morgen”。这人一副德国军官的派头,王一博不太懂,他为什么不用去战场?

又一批重度伤员被遣送回来之后,王一博终于坐不住了,他去征兵处报了名,没有战死、没有残疾,肖战应该还好好的吧,他要去战场找肖战。

王一博恳请征兵处的小姐姐帮他查一查肖战在哪一支军队,他要和肖战分到一起。

征兵处的小姐姐没有这个权限,帮王一博去请示了长官。那个总去教堂喂鸽子的德国男人穿着军装走了过来,原来他就是征兵处的长官,怪不得他这个年纪却不用去战场,只有背景强大的家世,才能在后方捞到这种差事。

“王先生,借一步说话。”德国男人把王一博带到了门外的公园,四处看了看,确保附近没人。

“王先生,我和你说的话是不符合规定的,”德国男人又一次四下观看,然后压低声音对王一博说“但是我还是要提醒你,现在去战场是非常不明智的举动。媒体不会告诉你,现在的情况有多糟糕......”

“我的爱人在前方一点消息都没有,我要去找他!”王一博激动的说。

“王先生,我有幸听到过你拉的曲子,或许,我们还有别的办法......”

德国男人让王一博回教堂等他的消息,他回到办公室,拿起他刚刚找出的资料:肖战(逃兵),已处死。

 

肖战去了战场之后,因为运气好,没几年便从普通士兵升成了一个小军官。他每天都在盼着战争结束、盼着回家、盼着回去找王一博。

军队在一个村子外扎营,今天就要走了。肖战早起去村子里逛了一圈,自从被强制征兵以后,他有太久没感受到正常的生活气息了。河边有一个茅草屋,他本想进屋去向主人讨碗水喝,却发现屋内的主人已经死在了床上,胸前一片血迹,大概,是被哪个进来抢劫的士兵刺死的吧。

等到肖战把主人埋了,军队已经拔营了。肖战没有去追赶军队,他脱下军装,在茅草屋住了下来。准备等所有士兵都离开了,他便逃跑。

他不是想当逃兵,他只是厌倦了战争。并且,这不是他的国家,他没有为他拼命的理由,他只是一个被强制抓来打仗的外国人。他要偷偷跑回去找王一博,然后一起想办法回到中国。

再过一天,等最后一批士兵走完,肖战就能离开了。结果有几个士兵来村子里搜罗了一圈,想要最后再抢走一点东西。然后他们在茅草屋里看到了一个打火机。那是属于德国士兵的打火机,肖战还没来得及把他扔进河里。

肖战被抓了回去,以逃兵的身份,被判处死刑。子弹从脑袋旁边穿过,肖战没死。他以一个全新的身份去执行一项秘密任务——刺杀敌国高官。

肖战的队友们也是一群死刑犯,在立刻处死和执行任务之间,肖战选择了执行任务。

当然,派死刑犯去刺杀敌国高官,这本身就是一件送人头的事情,根本不可能办到。

不知道是不是王一博在教堂的日夜祈祷保佑了肖战,肖战见到了敌国高官。队友们都死了,只有肖战一个人,浑身是血的来到了敌国高官面前。

敌国高官笑着,眼神确是轻蔑“看来是位勇士,只是可惜......”

敌国高官穿着一袭白袍,黄皮肤、黑头发。

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你是中国人,不然我不会......”肖战奄奄一息的倒下了。

高官救活了肖战,并且让肖战跟在他身边。高官叫郑大钱,所有人都叫他大哥,他一路从底层爬上来,见过各式各样的人,肖战眼神清亮,或许是个可以信任的人。

肖战跟在郑大钱身边做事,比在德国军队开心。毕竟跟着郑大钱,是在跟着中国人做事。

只是肖战惦记王一博,他往教堂寄了几封信,都没有人回复。终于,郑大钱完全信任了肖战,同意让肖战去德国接回王一博。

肖战去了德国,曾经他们住的城市被轰炸过,到处都是废墟,教堂还在,只是花园已经慌了。

“一博!”肖战在教堂里哭着喊王一博的名字。教堂中心的圣母像垂眸看着他,不发一言。

肖战向走过的路人打听“有没有见过住在这里的年轻人?黑头发、很漂亮,是个中国男孩。”

住在这一片的老伯说“跟着一个德国军官走了,可能......”老伯叹了一口气“是去战场了吧......”

“一博......你在哪儿......”肖战在圣母像前痛哭。

肖战失魂落魄的回去,请求郑大钱动用关系帮他打探王一博的下落。

郑大钱是个重情义的人,他愿意帮忙。只是世界上有那么多人,德国又是对立面,想要找一个普通人,太难了。

 

德国男人在教堂找到王一博,对王一博说“有个乐团要去前线慰问,或许你可以一起去,带着你的手风琴。”

“真的吗?太好了!”王一博高兴的说。

“只是,你是不是应该做件事来报答我?”德国男人上下打量着王一博。

王一博从凳子上站起来,拉紧了衣服“先生,如果你怀有龌龊的想法,那我拒绝你的帮助。”

“你误会了,”德国男人看了王一博两秒,笑着从怀里掏出一个信封“我的哥哥也在前线,他是一名德国军官。麻烦你把这封家书交到他手上。”

王一博怀疑的看了德国男人一会儿,德国男人笑着把信递给王一博“如果你不相信的话,可以把信拆开。”

“算了,”王一博把信收起来“我会给你送到的,谢谢你的帮助。”

 

肖战在郑大钱手下做了两年的事,这两年,肖战帮了郑大钱很多。两人已经以兄弟相称了。

郑大钱对肖战说“局势稳定一点了,要不要一起回中国?”

“可以。只是......”只是肖战还没找到王一博。

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”郑大钱点了一支烟“其实......我早就查到了,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”

郑大钱长吸一口烟“或许,你可以选择不听,永远都心存希望。”

“不,你告诉我!”肖战跪在郑大钱面前,满脸泪水“求求你告诉我。”

郑大钱赶快搀扶起肖战。

一支烟抽完了,郑大钱又点燃一支,这才缓缓开口“我们的人在一个乐团小提琴手那里查到了他的消息。你的爱人跟着乐团去了前线慰问。小提琴手说,一路上他都很兴奋,他说他要去前线找你,说马上就能见到你了。”

郑大钱嘴里吐出烟雾,叹了一口气“演出结束后,你的爱人对他们说,要去帮一位德国军官送信,顺便打听一下你在哪里。然后......那个小提琴手再次见到他是在半夜里,他从德国军官的帐篷里跑了出来,只穿着一件单衣,跳进了莱茵河里。”

肖战咬着牙,拳头都攥出了血。

郑大钱拍了拍肖战的肩膀“我派人去杀那个德国人,但是去晚了一步,他得罪了老K,已经被解决了。”

老K是德国某一个民间组织的老大。

 

十年后

“我本想去德国谈一笔生意,但是去不了了,”郑大钱躺在病床上咳了几声,对肖战说“阿战,你是我最信任的人,你替我去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郑大钱拿出一封密信,肖战看完,借着烛火把密信烧掉,对郑大钱说“大哥放心,一定安全带回来。”

“此行危险,带着小莫去吧,让她帮你。”

肖战到德国的第一件事,先去教堂看看。

他坐在他们两个曾经一起坐过的长凳上,喃喃自语“我的命是大哥救下的,等报完大哥的恩,我就去陪你,好不好?”

角落里躲着的人正要上前,有个女人走进了教堂里“老公,怎么到这儿来了?该回家了。”

小莫假装亲密的挽住肖战的胳膊,压低声音说“这附近有K的人,我们快走。”

“K的人怎么会来,是敌是友?”

“不知道,探探再说,先走!”

“出来散步,不知道怎么就走过来了。”肖战故意放大声音说了一句,揽着小莫的肩膀快步离开了。

角落里的人又缩了回去。

 

肖战是秘密来谈一批武器生意,敌人也看上了这批武器,郑大钱嘱咐肖战,行程一定要保密,一旦暴露,恐怕敌人会下死手。

肖战的生意谈成了,只是临走,都没有弄清楚K的人为什么会出现在附近。他们与K集团从来没有过交集。

“或许,只是刚好遇到了。”小莫安慰肖战。

“可能吧,临走前,我还想去教堂再转转。”肖战对小莫说。

“好,多带几个人跟着吧!”

“不用了,反正大哥的生意已经谈成了,我死在这儿都没事。”

“别瞎说,注意安全。”

 

肖战在去教堂的路上,真的遇到了杀手。敌人没有抢到那批武器,摆明要杀了肖战出气。肖战即使身手好,也敌不过那么多人。

关键时候,有几个黑衣人冲出来,替肖战解了围。

“你们是谁?”肖战狐疑的问。

一个转身要走的黑衣人扭头说“小K先生让我们来保护你。”

“我能见见他吗?”

“不必,小K先生很忙。”

 

肖战一边思考一边往教堂走,一个念头在肖战脑海闪过。那几个黑衣人应该还在附近吧。

肖战假装痛苦的倒在地上抽搐,一个黑衣人上前去查看,肖战趁机掏出一把刀抵在黑衣人脖子上“带我去见小K。”

“抱歉肖先生,不能。”

肖战的刀又深了几分,划破了黑衣人的脖子,几滴血顺着流了下来。

“放开他。”王一博从拐角走了出来。

“一博......”肖战躺在地上忘了起来,泪顺着脸颊滑了下来“一博......你还活着......”

王一博这几天一直在偷偷观察肖战,从刚发现肖战时的喜悦,又到发现肖战有了太太时的失落。

王一博冷着脸来到肖战面前,伸出手拉起肖战,但是他的手在抖。

 

“那个德国人欺负我,他还说你死了,拿着你的档案给我看。我想不开,就跳到河里了。我命大,被附近村子的人给救了。从那之后,我就在村里住下了,经常给他们看个病什么的。有个全身是血的人倒在村子里,我把他救了。那个人就是老K,他养好伤之后,带着人给我报了仇,把那个德国人杀了。老K没有儿子,就把我当儿子养了,他们都叫我小K。”

在咖啡馆,两个人交换着自己这些年的故事。

“你受了那么多苦......”肖战握着王一博的手。

“你也是......”

“你要不要跟我回中国,或者,我留下来?”肖战问。

王一博把手从肖战手里抽开“肖先生,你已经有太太了。”

“她不......她只是......”肖战不知道怎么说。这关系到大哥的生意,他还不能解释。

“能不能等我一个月,一个月之后,我给你一个解释。”

看到肖战诚恳的眼神,王一博点了点头。

 

肖战回到住处,准备收拾东西抓紧回国。等处理完手头的事,他就回来找王一博。

小莫慌张的从外面跑了进来,看到肖战松了一口气“幸好你回来了,那个教堂被炸了。”

“什么?”肖战想到分别的时候,王一博就是往教堂那个方向走了。

“好像是K的仇家还是什么,和咱也没什么关系......哎?你去哪儿?”

肖战赶紧跑到教堂,那个地方已经变成了废墟,周围只有几个黑衣人的尸体。

“王一博!”肖战大叫着王一博的名字。

一个浑身是血的人从废墟后面爬了出来,是王一博。

肖战赶紧把王一博抱在怀里。

“战哥......我以为,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王一博虚弱的说。

“撑住,我送你去医院。”肖战摸了一把王一博脏兮兮的小脸,背起王一博往医院跑。

“战哥,下辈子,别再把我弄丢了。”

“不说下辈子,我们这辈子还要在一起很久。”肖战一边跑一边和王一博说话“抱紧我。”

这是一次鲜血淋漓的生死相拥。

 

 

啊啊啊啊啊!俺在写什么,俺也不知道,救命!反正,和平万岁!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