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盖芋泥超好喝

【比目连枝|9:00】尘埃里的花

主办方 @Fearless战山羡忘 

上一棒 @糊恩赐 

下一棒 @一个水饺 

所抽中主题:姐夫小舅子,年下

 

姐夫赞×小舅子啵,逆年龄差

既然都写这个题材了,那咱就彻底抛弃三观吧哈哈哈哈哈哈哈!

 

王一博回家过暑假,妈妈对王一博说“你那个在北京开画室的表姐结婚了,好像是找了个他们画室的合伙人。”

妈妈还掏出手机来给王一博看婚纱照“这是你大姨发群里的,小伙子长得还真不错,听说比你表姐小好几岁。”

王一博盯着婚纱照看了几分钟,最后五味陈杂的说“妈,这是我高中同学,比我还小两个月......”

“哎呦~”王妈妈感叹道“那可真是比你表姐小不少!唉......你要不是上学耽误了几年,现在也该结婚了......你明年就毕业了,听说你赵姨家的闺女也快毕业了,要不妈给你们撮合撮合?”

“妈,我困了,想回屋睡会儿。”

看着王一博无精打采的,妈妈心疼的说“怎么困成这样了,赶紧去睡会儿!”

 

王一博回到房间,打开书桌最下层锁着的两层抽屉,一个抽屉是满满的软皮本,另一个抽屉是画,有素描、有色彩、有速写。软皮本是王一博高中三年的日记,画全部都是肖战高中三年画的。

王一博喜欢肖战,尽管肖战可能都不认识王一博。

王一博翻开日记的第一页:

12年9月5日,晴

今天去卫生区扫垃圾,有个男生拦住我,问我有没有时间,他想给我画张特写。我本来想抓紧打扫完就回去背《劝学》的,但是那个男生的眼睛亮亮的,所以我答应他了。

《劝学》没背下来,被语文老师罚站了,气!可是那个男生真的太好看了!

......

12年9月9日,阴

那个男生每天早晨都在美术楼下面,也就是我们班卫生区那一块随机抓人画特写,他是美术生吗?可是为什么其他的美术生不出来画特写呢?

今天还有个女生过去给他送水杯,有点嫉妒!可是,他冲那个女生笑起来的样子太好看了,如果他也能这样对我笑就好了。

......

12年9月12日,小雨

今天下雨了,那个男生没有出来。

我问了我们班学美术的小美,她说那个男生叫肖战,在高一20班,是学美术的。高一的美术生都在学静物素描,但是那个男生画的太好了,所以老师提前让他学人物速写,他真厉害!

小美还说,肖战的女朋友是21班的班花,我为什么有点伤心,我不会是喜欢上他了吧?

不会的,我才不喜欢男生!

......

12年9月15日,晴

今天又轮到我去卫生区打扫了,前几天一直在下雨,幸好今天放晴了,不然就见不着他了。

他又来问我能不能让他画张特写,当然能呀,其实我一直在期待给他当模特呢。如果每天早晨都能来打扫卫生就好了,这样我就能每天都给他当模特了!

......

12年9月20日,阴

小美说,肖战和他女朋友分手了,哈哈哈哈哈,有点开心是怎么回事?

我好像真的喜欢上肖战了,怎么办?

如果我是女孩子,我一定会去给肖战告白的,死缠烂打也要追到他,可是我是男孩子,肖战不会和男孩子在一起的,我好伤心!

......

12年9月25日,晴

今天看见肖战和他的好哥们勾肩搭背的在操场上吹牛,嫉妒......恨......

我也想和肖战勾肩搭背,可是,我应该怎么才能和肖战做好朋友呢?我不想和肖战做好朋友,我想做肖战的男朋友,可是肖战不需要男朋友......

......

12年9月30日,阴

听小美说,肖战和高二的级花在一起了,淦!

今天下午放学的时候,看到高二的级花骑自行车带着肖战,对,是的,级花骑着自行车,肖战在后座坐着......

肖战为什么会和高二的级花在一起,他才刚和21班的班花分手,他是不是看上级花的自行车了?

其实我也有自行车的,我不但有自行车,我还有爱玛电动车......

明天就是国庆假期了,但是我估计,我这一周都没有好心情了。

......

12年10月8日,晴

原来,画室每个月都会清理废纸。今天我在卫生区打扫卫生,看到画室的老师抱着一大摞画纸扔到了我们卫生区那里的垃圾桶。

画室老师说这是美术生上个月画的画,没什么用了,就拿来扔掉。我对老师说,把画纸给我吧,校外有个捡废纸和瓶子的老奶奶,我拿去给她。

画室老师还夸我善良,嘻嘻,我好开心!因为她是肖战的老师,所以她夸我,我就特别开心!

我把画纸拿回来,在里面发现了好多张画都签着肖战的名字,肖战是不是每画一张画都会签上名呀,好装X哈哈哈!

我把有肖战名字的画纸拿出来收藏,剩下的画纸都送给了捡废品的老奶奶。不得不说,肖战画的确实比别人好!

画室的老师说,以后每个月都把要清理的废纸给我,让我去拿给捡废品的老奶奶,这样我每个月都能收集到肖战的画了,好开心!

我要把肖战的画全都收集起来,如果哪天,我是说如果,肖战和我在一起了,看到我收集了那么多他的画,会不会很感动?

......

俗话说得好,谈恋爱不会影响学习,暗恋才会!

王一博的脑子本来就不适合学习文化课,再加上每天都被肖战牵动着情绪,高考自然是没考好,然后又复读了一年,才上了个专科。

上了大学之后,王一博觉得他应该放下肖战了,所以他和一个物理系的男孩在一起了,那个男孩很帅,是可以当校草的程度,每天都穿着鸳鸯鞋在操场打篮球。如果仔细看,那个男孩的身材和眉宇,都有肖战的影子。

谈了一段时间,王一博就和那个男孩分手了,因为王一博发现自己根本就不喜欢男孩,当然,自己更不喜欢女孩。王一博喜欢的只是肖战而已。

可是王一博也知道,他和肖战根本就没戏。

王一博封心锁爱,开始努力学习,专科毕业又考了专升本。本科快毕业时又考研,结果因为太过相信自己,报了一个压分严重的学校,没能考上。又准备了一年,这才去了一个好学校读研。

就这样,高考复读一年,专科加本科一共读了五年,考研又耽误了一年。尽管王一博比肖战还大两个月,但是王一博还在上学,肖战已经工作好几年了。

上大学时,王一博偶然关注了肖战的wb,从wb里,王一博知道肖战去北京工作了。后来,肖战微博也不更新了,王一博便再也没有了肖战的消息。

 

王一博表姐和肖战商量“我小姨家的表弟要来北京实习,没找到合适的房子,能不能先来咱家住几天?”

肖战不太爱和亲戚们来往。这两个人有点像是上岸的海王海后搭伙过日子,因此刚结婚时两个人就约定,谁也不麻烦谁。

表姐本来不想和肖战开口,但是这是她最小的一个表弟了,并且小姨也对她特别好,结婚时还给她包了个大红包。

“行,那把次卧收拾出来给他住吧,别打扰我工作就行。”

 

王一博来北京的那天,肖战象征性的去机场把人接来,然后陪着吃了个饭。

“你还记得我吗?咱俩在一个高中!”王一博期待的问。

肖战端着饭碗,一边缓缓咀嚼着嘴里的饭,一边看了王一博一眼,淡淡的说“嗯,有点印象。”

其实肖战一点也不记得了,但是他看着王一博期盼的眼神,不太忍心说实话。

“我还记得你高中换了七个女朋友!”王一博说着,偷偷打量表姐的神色。没想到表姐没有生气,反而很八卦的笑着问“是吗?高中一共就六个学期,你换了七个女朋友?”

肖战皱着眉头想了想,冷淡的说“不止七个,他记错了。”

“21班的班花,上一级的级花,你们班那个练健美操的,你们画室的同学,下一届总考年纪第一的那个学妹,13班那个音乐生,咱学校最漂亮的那个校花......”王一博掰着手指头数,气愤的问“还有哪个我不知道?”

肖战隐约觉得这个小舅子不是个善茬,高中的事儿他自己都忘得差不多了,这个人竟然记得这么清楚。

“你上次喝醉了,说你有个白月光,是不是就是那个校花?”表姐感兴趣的问。

肖战并不是很想和他们讨论白月光的事,换了个话题问王一博“你在哪里实习?”

看见肖战主动和他说话,王一博高兴的说“我在🐷。”

“我在🦢,咱俩公司是邻居。”

“你不是和我表姐合伙开画室吗?”

“那个是兼职,画室主要是你姐负责,我是🦢的设计。”

“太好了,咱俩加个微信吧,以后一起上班!”

“不用了,有事找你姐就行。我一般上夜班。”肖战随意找了个借口,他根本不上夜班。

“好吧!”王一博失落的低头扒饭。

 

王一博在表姐家住了下来,每次看到肖战都会很开心的打招呼,偶尔还会来个热情的拥抱。

肖战偷偷对王一博表姐说“你表弟多少有点社牛!”

不过据王一博观察,肖战和表姐感情并不好,两个人工作都忙,几乎不怎么见得到,经常是一个人已经起床去上班了,另一个人才刚下班回家。

偶尔两个人都有假期,也是各玩各的,一个出去逛街,一个在家补觉。

这样也好,这样王一博不会有很大的负罪感。

王一博的机会终于来了,那天打雷加闪电,肖战难得的没有加班,开了一瓶酒坐在客厅看电影。

表姐说今天雨太大,住在画室不回家了,让他们两个男人在家好好相处。

王一博洗完澡,晃着两条腿坐在沙发上和肖战一起看电影。

“喝点?”肖战递给王一博一杯酒。

酒装怂人胆,王一博想着,接过酒咕咚几口干掉了。肖战憋着笑又给王一博倒了一杯。

肖战是个海王,呃,海王中王。所以王一博想干什么,肖战早就察觉到了,但是他不说,他就等着,看王一博会怎么做。

“你为什么会和我姐结婚啊?”王一博问。

“她妈妈总催她,正好那段时间小八结婚了,我挺伤心的。干脆和你姐凑合着过了!”肖战眼睛直直的盯着屏幕,但是他没有在看。

“小八是谁啊?”王一博好奇的问,怎么听名字像条小狗?忠犬八公?

“就是咱高中的校花,你忘了?”肖战带着笑意看向王一博。

“啊?”王一博吃惊的问“你交过那么多女朋友,还不允许人家结婚啊?”

“她和别人不一样,”肖战喝了一口酒,又直直的盯着屏幕“只有她不一样......去年,她和华锐的老板结婚了,我知道,我们完了......”

肖战说完,偷偷瞄王一博的反应,结果王一博面无表情的看着他。有点意思,一般情况下听到这里,对方都会好奇的问“发生了什么?”

然后肖战就趁机添油加醋的把自己塑造成受了情感创伤、游戏人间的海王,再然后,对方就上钩了。

结果王一博看了他半晌,最后瞪着他说了句“活该!”

肖战被王一博气笑了,抱过王一博一下放倒在沙发上“我正伤心呢,你小子敢说我活该?”

王一博手里端着的葡萄酒全都洒在了身上,一半洒到了浴袍上,还有一半顺着领口淌到了里面。王一博笑着说“我比你还大两个月呢,你要叫我哥哥!”

“哥哥,”肖战拿过王一博手里的酒杯放到了沙发上,深情的看着王一博“哥哥,你身上脏了,我帮你擦干净好不好?”

尽管王一博知道,肖战只是无聊了,想拿他排遣一下,但是王一博还是闭上眼睛,让肖战把他浴袍的带子解开了。

本来肖战计算的很好,他一般早晨七点自然醒,然后把家里收拾一下,再把王一博叫起来。等王一博表姐回来,什么都发现不了。再找个合适的机会仔细想想措辞,和王一博表姐摊牌。

结果王一博太黏人了,抱着他的脖子哑着嗓子撒娇,所以一直到六点,两个人才睡。自然醒是不可能自然醒了。

王一博表姐一开门,就看见两个大男人躺在沙发上呼呼大睡。因为夜里凉,沙发又小,所以他俩抱的紧紧的......

两个男人是在女人的尖叫声中吓醒的。看见表姐回来,王一博赶紧拿起地上的抱枕遮住关键的地方。

表姐像看仇人一样的看着肖战“滚......”

“我......”王一博一开口才发现嗓子几乎哑的说不出话了“我穿好衣服就走......”

“一博,我说的不是你。”

“姐,昨晚是我......”王一博哑着嗓子替肖战解释。

“是我喝酒上头了,不怪你,”肖战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,又转头对王一博表姐说“我收拾一下,先出去住两天,你冷静冷静。”

“去洗个澡穿好衣服吧,别冻着了。”表姐面无表情的对王一博说完,回到了自己房间。

王一博洗完澡从浴室出来,正好看到肖战推着一个行李箱要往外走。

“肖战......”

“没事,”看肖战的表情似乎没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“你姐不会怪你的,她只是气我睡了她弟弟。”

王一博看了看表姐房间的门,又看了看肖战,纠结的说“要不......我跟你一起走吧......”

王一博知道这样做不对,可是他和肖战好不容易才有了一点点希望,他实在是不愿意放弃。尽管他知道,肖战也并不是真的喜欢他。

肖战严肃的看了王一博一会儿,突然笑了,问道“你是不是傻?”

王一博不说话。

肖战又问“你真的要跟我走”

王一博倔强的点了点头。

“行,”肖战说“我和你姐说不合适,你去和你姐说一声吧,我陪着你。”

王一博敲了敲门,表姐把门打开看着他,王一博低着头小声说“我想和他一起走......”

“你是不是傻?”表姐不可置信的又问了一遍。

王一博依旧低着头不说话。

“我不能让你跟他走!”

“我......喜欢他......”

“他不喜欢你。”

被表姐那么当众指出来,王一博眼睛里的泪突然就挂不住了,他觉得自己好丢人,他怎么能当着别人的面哭呢,可是他真的好难受好难受,并且,他好喜欢肖战啊!

“算了,”表姐叹了口气“有事给我打电话。”

表姐越过王一博,狠狠的瞪了眼王一博身后的肖战,“砰~”一声把门关上了。

肖战递给了王一博一包纸巾擦鼻涕,对王一博说“回屋收拾东西吧,我先去车库开车,楼下等你。”

 

坐在车上,王一博问“我们去哪儿?”

“我带你去我的房子吧,在西北旺那边,离上班的地方特别近。”

王一博吃惊的问“你还有房子?”

“对,这套房子是我婚前买的。结婚之后又和你姐买了那一套。”肖战说着进了一个小区,开始熟练的倒车入库,应该是真的来过很多次。

“你才比我早工作几年,为什么赚了那么多钱?”

“我大学毕业就工作了,比你早五六年呢!前几年形式比现在好......”

就在王一博感叹应该早点出来工作的时候,肖战又继续说“我自己攒了50万,再加上我爸给我的两千万......”

王一博觉得他还是闭嘴比较好。

 

王一博在肖战家住了下来,肖战工作比王一博忙,几乎每天下班都很晚,王一博一下班就坐在阳台上,看肖战什么时候回来。

两个人晚上一直是分房睡的,没有再做过别的事。

有一天,肖战难得的早下班,回来对王一博说“我和你表姐谈过了,我们准备离婚,但是财产分割有点麻烦,得拖到年后再办。”

“哦......”王一博不太想和肖战讨论这件事,他对表姐还是很愧疚的。

“那咱俩呢,你怎么想的?”肖战笑着问王一博,他有点好奇,王一博怎么会那么喜欢他?他晾了王一博那么久,王一博还是每天都星星眼的看着他。

“我......”王一博不知道怎么说,他只想和肖战在一起,就算一直是这样也可以。

“你是怎么想的啊?”王一博问肖战。

“我都可以啊,你如果想搬出去,我给你找房子。你如果想住在这里也可以。或者,你想和我住在一个房间里,我也不会反对的。”

“那我......我能做你的恋人吗?”王一博小声的问。

“你想好了,我没有去国外或者台湾结婚的打算。你和我在一起什么保障都没有......”

“嗯。”王一博点了点头。

“你想好了就可以。”

 

那天晚上,肖战和王一博睡在同一张床上,肖战问王一博“你可以告诉我,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吗?”

“高一刚开学,你拦住我要给我画特写......”

肖战吃了一惊“那么久了!怪不得我和谁谈过恋爱,你比我还清楚!”

“所以你的白月光真的是那个校花吗?”王一博吃味的问。

“是。”肖战很诚实的说,然后被王一博照着胸口捶了一拳,肖战揉了揉王一博的拳头“她已经结婚了,不和她计较了好不好?”

“你也结婚了!”王一博把头蒙在了被子里“我觉得你真的挺渣的。”

 

快过年了,肖战和王一博一起回老家。

肖战和王一博的老家其实离得不远,毕竟是同一所高中出来的,老家都在同一个区。

在家待着无聊,肖战就去王一博家里玩,王一博妈妈还问“这是不是你表姐的对象啊?”

王一博尴尬的说“不是,妈,你认错了。”

“哦,”王妈妈也没有怀疑“认错了。听说你表姐要和她对象离婚了,可把你大姨愁死了,怎么刚结婚就要离婚呢?”

为了不再让王妈妈说下去,王一博赶紧把肖战拉到自己房间。

“我给你看看我的宝贝!”

“什么啊?”肖战期待的问。

王一博把抽屉拉开,里边全都是肖战画的画“你高中时候扔掉的那些画,我都捡回来收藏了。”

肖战一张一张看着那些画,眼泪都出来了。看到最后一张的时候,肖战很认真的对王一博说“我不会和你分手的,这辈子都不会,除非,你不喜欢我了。”

被肖战这么告白,王一博还有点不习惯,但是他很开心,眼神躲闪着问“你怎么突然说这个啊?”

“你那么爱我,我怕和你分手了你想不开,把我给杀了......”

 

一转眼,夏天又到了,这是王一博第一次在北京过盛暑。

可能是因为水土不服,王一博胳膊上长了许多小痘痘。王一博倒是没怎么在意,偶尔痒了就抓一抓,反倒是肖战重视的不行,炉甘石皮炎平什么的买了一堆,每晚抓着王一博的胳膊涂。哪天工作忙累迷糊了,可能还会不小心把皮炎平涂成达克宁,然后趁着王一博没发现,飞速的擦掉再重新涂。

肖战对王一博越来越上心了,遇到追求者示好也会很正经的拒绝人家“对不起啊,家里那位管的严。”

但是如果一起出去玩,肖战总会故意假装和人搭讪,引得王一博醋一醋。比如现在:

肖战刚做完一个活动,难得清闲几天,便和王一博一起去酒吧喝酒。王一博去趟洗手间的功夫,一个软萌的小弟弟就坐到了肖战旁边,非要肖战留个联系方式,肖战本想胡诌个理由拒绝,结果余光一瞥,发现王一博从洗手间的方向走出来。肖战故意靠近小弟弟,假装热络的和小弟弟聊的欢,其实眼睛一直没从王一博身上挪开。

看见肖战和别人聊天,王一博也懒得过去,坐在吧台边给肖战发消息“你走不走?不走我先走了。我困了,要回家睡觉。”

按下发送键,默数30秒,肖战没有回复,王一博站起来就要走。肖战赶紧追出来“等等我,我跟你一起走。”

见王一博没有吃醋,肖战只能主动邀功“快夸我,有人给我要联系方式我都没给。”

“哦,”王一博不冷不淡的说“刚刚有个人和我要vx,我给了。”

肖战本来想说“不行,删了!”,但是又怕这么说显得太善妒了,思考了半天,最后醋味十足的来了句“你是不是不爱我了?”

看见效果达到了,王一博忍不住笑得灿烂“逗你呢,我也没给。”

“好吧,这不好玩,”肖战有点沮丧的说“以后不这么闹了。”

“可是我觉得,你没有以前爱我了!”肖战不依不挠的说。

“是哦,”王一博憋着笑假装一本正经的说“快一年了,可能有点倦了,觉得你好幼稚,没有以前那么酷了......”

“渣男!”肖战气愤的往前走,想要说点什么回击一下,又觉得自己最近确实太幼稚了。

看见肖战真的生气了,王一博赶紧扑到肖战怀里环住肖战的腰“我和你开玩笑的,抱抱,我超级爱你!”

两个人在深夜的路边接吻,这辈子是分不开了,就这么爱下去吧!





我曾毫无指望的爱过你






王一博,生日快乐




评论(7)

热度(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